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撥(匯)款相關問答集

Q1:新進教職員、新生及第一次往來廠商何時需繳交銀行存摺影本?

A1:繳交銀行存摺影本對象及時間

  1. 新進教職員:報到時繳交給人事室。
  2. 新生:請於開學時統一由班上收齊後繳交至本組,逾期請自行繳交至總務處出納組。(表單下載)
  3. 廠商:首次與本校交易時提供給總務處出納組建檔,若無則開立支票。(表單下載)

 

Q2:如何得知請領款項已匯入我的帳戶?

A2:出納組付款日隔天,會以CIP或E-mail通知各受款人;學生所有款項訊息亦可至總務處出納組網站

「公告事項」下載公告名單。

E-mail帳號之建檔:
1. 教職員工及學生:一律使用CIP通知。
2. 廠商:需自行提供E-mail帳號予出納組建檔。

 

Q3:我領到的支票要如何兌現?

A3:因本校開出的支票都是劃線、指名並禁止背書轉讓,請您持支票與同一戶名之存摺至任一金融機構(含郵局)

        存入交換,約三個工作日後(實際時間依各該金融機構之規定)即可提領兌現。

 

Q4:我已申請退費但尚未收到CIP通知領款,何時可領?

A4:本組在未收到會計室傳票前無法回答確定的退費時程。建議您可先洽詢原承辦單位是否已提出申請,或詢問

        會計室是否已製作傳票。

 

Q5:我已提供匯款銀行及帳號,為何還是領不到款項?

A5:情況一:可能是您所提供的匯款資料不符合規定,目前學校統一使用【郵局帳戶】

        情況二:如果您曾更名,記得要先到原申請單位及出納組更新資料,存摺也要一併更正,這樣就不會造成退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領不到款的情況。如果退匯您就必需再等待下一批的作業流程。

 

情況三:原承辦單位尚未提出申請,或會計室傳票還沒送到出納組。

 

Q6:我持有學校所開的支票已經超過到期日一年,不能存銀行,怎麼辦?

A6:請持原支票來校辦理【支票作廢重開】,待會計室重新製作傳票後,出納組依作業流程,重新製作支票後,

        通知領取或請提供帳戶資料,依作業流程,進行匯款。

 

Q7:我已經畢業了,但還有退費還沒領,怎麼辦?

A7:情況一:如果您已提供匯款資料,別擔心,會直接匯入戶頭。

情況二:如果您未提供匯款資料,請附填寫正確的回郵信封,我們會寄支票給您。

情況三:以上二者都沒有,則請持身分證件親自來校領取。委託親友前來者,請受託人持委託書及雙方證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領取。

 

瀏覽數